A  A  A  |      En  |  文字版本  |  网页指南  |  联络我们  |  搜寻

如梦幻泡影

活动种类:表演艺术

通达服务

口述影像(粤语)

口述影像员:小猫

 

如需要使用口述影像服务,欢迎致电 2777 1771 预留口述影像耳机。谢谢!

 

《如梦幻泡影》宣传图像

 

节目内容

世界首演主办暨委托创作:国家表演艺术中心 国家两厅院(台湾)

联合制作及演出:舞蹈空间、进念.二十面体

今年 3 月台北世界首演后 9 月香港再度「非法」重演


「教人动容……结尾有着神来一笔」—《PAR表演艺术》(台湾)

 

「一提金刚经,大家会觉得是很重,但《如梦幻泡影》表现的是轻,是松,是快,是梦,是幻,是颜色,是气味,是光。是一种举轻若重、似有还无的……」 — 胡恩威

 

《如梦幻泡影》— 来自金刚经最后一品「一切有为法,如梦幻泡影」,以「非」的手法,创造「空」的美学。时间是结构,1 和 0 翻转舞蹈,身体幻化影像,舞台上动作在虚与实的时间与空间穿流,现场吉他弹奏古琴「非音」概念,合成电子音乐与形体互动;台湾舞蹈空间舞者及香港、东京表演者,在「如、梦、幻、泡、影」的五大段落间,变造寻常的起承转合规律,新创非典型现代舞多媒体演出。

 

舞蹈空间 — 1989 年平珩创办,台湾新舞蹈先躯,创新与实验舞蹈的开放平台,致力美欧亚舞蹈文化交流与合作创作,巧妙结合中国经验与当代多媒体剧场,转化传统与现代形式美学,开启东方舞风新纪元。被《纽约时报》称为:「一个舞者训练精良,演出令人愉悦的团体。」舞蹈空间二十五周年特邀进念.二十面体联合创作《如梦幻泡影》。

 

节目详情

通达专场

日期:2014 年 9 月 19 日(五)

时间:晚上 8 时 15 分

地点:香港文化中心大剧院

 

其他场次

日期(1):2014 年 9 月 20 日(六)

时间(1):晚上 8 时 15 分

 

日期(2):2014 年 9 月 21 日(日)

时间(2):下午 3 时

 

票务

普通门票:$140 / $190 / $280 / $420

慈善门票:$1,000

本地全日制学生划一特惠票价:$100(名额有限,先到先得)

 

备注:

六十岁或以上高龄人士及残疾人士购买正价门票半价优惠

 

门票现于城市售票网发售

票务查询:3761 6661

信用卡购票:2111 5999

网上购票:按此到城市售票网网页

 

节目查询

进念 ‧ 二十面体

电话:2566 9696

网页:按此到进念 ‧ 二十面体网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