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積積廿廿年漫畫空間展》觸感地圖及展覽環境介紹

2015 / 8 / 7

歡迎使用《木積積廿廿年漫畫空間展》展覽觸感地圖。

 

觸感地圖展示展廳環境,以及展品的分佈位置。

 

地圖上的星星是展覽廳入口,面向展覽標題板。踏入展覽廳,左邊是育嬰區,右邊則有一組立體作品。向前行大約3步,轉左,再向前行,就會踏入主要的展廳。這個展廳是長方形的,中間有兩個大型作品,好像兩幅牆一樣,一幅打橫,一幅斜斜地面向出入口方向,兩幅都比一個成年人還要高。參觀者可以利用這兩幅牆定位,圍著他們,以逆時針方向參觀這個展覽。

 

地圖上以實心半圓標示的,是立體作品的位置;平面作品則以細密圓點標示。除了錄像和中間兩幅大牆,沿著牆壁的作品均有口述影像。你可以和陪同者一起,尋找作品附近以黑色珍珠版製作的木積積剪影,每個都係大約成年人手掌般大。你可以利用手機掃一掃上面的QR Code,就可以看到相關的口述影像。

 

請留意,這個展覽還準備了一些木積積的印章,歡迎參觀者吸印。在本地圖上,空心的正方格代表了擺放印章的地方。

 

這次展覽的主角是木積積,是一個漫畫人物。木積積的線條簡約,有圓圓的頭,頭頂有五粒「的」,像齒輪,也像戴著潛水面罩或太空人頭盔一樣。在面罩入面,會見到木積積的額頭,有一條中間向下彎的線,似是眼眉;眼眉下有一對豆豉眼,沒有口。木積積的身形似圓轆轆的梯形,也像倒轉的雪糕筒,中間有兩條藍色線,像一條腰帶,腰帶中間有三個平排的圓圈。在展覽廳內,到處都可以見到以藍色粗線條繪畫的木積積和他的朋友;還有一些以透明或實心膠片製作的木積積剪影,每隻大約是成年人食指般高,在作品上面或附近,例如展廳中間兩幅大牆的頂部。

 

最後,展覽附設通達服務,包括口述影像、觸感地圖、觸感圖及附設手語傳譯的錄像導賞。如果你想聽藝術家黎達達榮親自以聲音帶領你欣賞展覽,請按此連結至錄像導賞。謝謝!

 

(完)

 

 

請按此返回展覽「通達作品」主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