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A  |      En  |  文字版本  |  網頁指南  |  聯絡我們  |  搜尋

《木積積廿廿年漫畫空間展》連環圖

2015 / 8 / 7

白色的牆上,展示了11幅作品,每幅大約高80厘米,闊60厘米。作品由右至左排列,在黃色底紙上,以藍色粗線條繪畫,並以珍珠板托底。在作品周圍,間中會看到一些立體圖形,如半個加號、三角柱體等,圖形以白色珍珠板製成。

 

每幅圖上均有同一個人形漫畫公仔—木積積,他線條簡約,有圓圓的頭,頭頂有五粒的,像齒輪,也像戴著潛水面罩或太空人頭盔一樣,在面罩入面見到木積積的額頭,有一條中間向下彎的線,似是眼眉;眼眉下有一對豆鼓眼,沒有口和鼻。木積積的身形似圓轆轆的梯形,也像倒轉的雪糕筒,中間有兩條藍色線,像一條腰帶,腰帶中間有三個平排的圓圈。

 

第一幅,木積積雙眼微微向下彎,拿著一本打開了的書,隱約見到書內有一個個長方格。

 

第二幅,他微微舉起書本,書頁向下,下方有一個長方格在半空。

 

第三幅,他一手拿著書脊向下搖,書本下方有更多長方格在半空;木積積左手放於咀巴位置,右額有一滴汗。

 

第四幅,木積積拿著一本打開了的書,書頁面向我們,上面有一個個長方框,地上則舖滿了長方格。木積積頭頂上方不同位置有三粒倒水滴形的圖案。

 

第五幅,他蹲在地下,瞇起一隻眼,兩手好似拿著啤牌般拿著長方格。

 

第六幅,木積積一手拿著長方格,一手將長方格貼於額頭及面上。

 

第七幅,木積積身上貼滿長方格,雙眼微微向下彎。

 

第八幅,他把長方格整齊地貼到背後的牆上。

 

第九幅,長方格貼至半滿,木積積蹲著,側臉面向我們。

 

第十幅,背後有整齊排列的長方格,好像漫畫框。木積積從右邊探頭出來,單眼,舉起一隻手指。

 

最後一幅,木積積像大字型一樣張開四肢,前面有漫畫框格線。

 

這組作品附有觸感圖,一列6幅,在最後一幅作品的左邊展示,歡迎參觀者觸摸。

 

如有興趣,請按此觀看由創作者黎達達榮親自以聲音帶領的錄像導賞,了解這系列連環圖的故事。

 

(完)

 

《木積積廿廿年漫畫空間展》連環圖

 

請按此返回展覽「通達作品」主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