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啟文《遺城系列:「城市・農夫」藝術展》蘋果

2015 / 1 / 14

 

你正在收聽二樓平台其中一個裝置作品《蘋果》的口述影像語音導賞。這個混合媒材的立體裝置,總體積大約高9厘米、闊44厘米、長52厘米。

 

作品以九宮格形式排列,外面八個係外貌相同的紙盒,紙盒大約手掌那麼大,長方型打直放,是白色的蘋果智能手機包裝盒;盒上面印上和真的手機一樣大小的手機樣子,還有很多彩色的流動應用程式標誌。

 

左下角的手機包裝盒內,打直放著一張幼兒學習英文字母卡,張卡是橫向閱讀,檸檬黃色為底色,中間印上一個紅色大蘋果,下面寫上apple,卡的右上角是一個綠底白字的大細楷英文字母A。

 

九宮格的中間,是一個超級市場用來包裝蔬果的扁身發泡膠兜,白色、打橫放。裡面放了兩部白色蘋果智能手機,螢幕都貼上小小的橢圓形貼紙,是平常貼在蘋果上面的牌子貼紙。整個兜連埋手機都用保鮮紙密封,上面貼上張黃色價錢牌,印上:特價special offer,$6.00。

 

作者的話:

孩子,請問哪一個是蘋果呢?

 

(完)

 

請按此返回展覽「通達作品」主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