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A  |      En  |  文字版本  |  网页指南  |  联络我们  |  搜寻

M+ 希克藏品:中国当代艺术四十年

活动种类:视觉艺术

通达服务

口述影像语音导赏(粤语)、触感制作、通达导赏

 

如需要使用上述通达服务,欢迎到展览接待处或致电 2200 0174 查询。谢谢!

 

M+希克藏品:中国当代艺术四十年

 

 

节目内容

「M+ 希克藏品:中国当代艺术四十年」是由 M+ 策划的中国当代艺术品展览,集中展示了 M+ 希克藏品的代表作品。展览以研究为基础,首次采取编年时序的策展手法,精要阐述过去四十年以来当代艺术在中国的萌芽发展:从文革后期自发组织的艺术群体、九十年代的激进实验至现今中国蓬勃的艺坛。是次展览将展出逾八十件艺术作品,涵盖了油画、水墨、雕塑、摄影、录影和装置等不同媒介。展览提供多个切入点,让人们具体了解近四十年以来的艺术历史发展的各种现象。

 

这个展览是西九文化区管理局收藏的希克藏品首次在香港亮相。M+ 希克藏品共有 1,510 件,均来自于 M+ 透过与中国当代艺术收藏家希克博士于 2012 年 6 月订立的捐赠及购买协议所得的中国当代艺术品。这批作品具历史文献的价值,见证了当代中国艺术史上最活跃的时期。

 

M+ 将举办一连串学习活动作为展览的一部份,包括讲座、导赏及为教师而设的活动,让公众进一步了解展览的内容及深入探讨中国当代艺术。

 

这次展览包罗以下艺术家的作品(按英文名称字母顺序排列): 艾未未、曹斐、陈劭雄、池小宁、丁乙、方力钧、冯国栋、耿建翌、海波、胡庆雁、黄锐、黄永砯、闞萱、李山、梁远苇、林一林、刘香成、刘建华、刘炜、 刘韡、刘小东、路青、马德升、邱世华、石心宁、宋冬、王光乐、王广义、王晋、王克平、王蓬、 王兴伟、翁奋、邢丹文、徐震、颜磊、杨福东、阳江组、尹秀珍、喻红、余友涵、岳敏君、曾梵志、展望、张洹、张培力、张伟、张晓刚、郑国谷和郑子燕。 

 

 

节目详情

日期︰2016年2月23日至4月5日

时间︰上午11时至晚上8时(3月2、10及15日开放至晚上7时;4月5日开放至下午5时)

地点:ArtisTree(香港鰂鱼涌太古坊英皇道979号康和大厦1楼)

 

 

票务

无需购票,免费入场

 

 

节目查询

M+

电话︰2200 0174

电邮:m+@wkcda.hk

网页:按此到M+希克藏品展网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