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一點藝術節2015」重點展覽-水墨合作畫

1970 / 1 / 1

「展能藝術培訓:水墨畫工作坊」參加者作品。展牆上共有七幅水墨紙本作品,有動物,亦有植物。最大的作品是由水墨畫工作坊的師生合作繪畫,高50厘米,闊99厘米。

 

作品是畫滿花的彩色水墨畫。畫面由左至右畫有多枝花,包括不同品種和顏色,全部連着枝葉。花莖由紙張底部向上畫,高度不一。畫面右邊起,較高位置由上而下有三朵淡紫色花,各有四塊花瓣,邊緣有紫紅色圓點。紫花下有兩朵花左右並排,左邊黃黃橙橙,右邊全橙色,外形有點像太陽花。兩朵花的左邊有牡丹花一組共四朵,全是桃紅色,花瓣層層疊疊,中間有黃色花蕊;高處的兩朵是畫面中最高的一組花,左邊小,右邊大,大的那朵有部分超出畫紙範圍,沒有畫出來;低處兩朵有很多葉襯托,葉面有明顯葉脈。牡丹花之間,有一枝橙色的天堂鳥。牡丹花左邊是一組橙黃色花,高度為畫面一半,大小不一,最大的那朵像玫瑰,三朵花之上有兩隻粉黃色蝴蝶。畫面最左有三枝太陽花,紅色和深紫色。太陽花之上有五行毛筆字,寫着「工房 水墨畫工作坊合作畫 乙未冬」。

 

作品下方有一幅觸感圖,勾勒了不同的花的形態和位置,以疏密有致的圖案呈現墨色深淺,歡迎觸摸。在大概腰間的位置,伸手向前就摸得到。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