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一點藝術節2015」重點展覽-藝術筆友:仁德天主教小學參加者作品

2016 / 1 / 20

藝術筆友2015至2016年度,第1期,「藝術.生活的基本元素」作品。由仁德天主教學校的參加者創作而成。作品可分為2組,一組是畫在木板上面的作品,媒介包括白楊木板、水彩以及不同形狀的木塊。這組作品共有十塊木板,每一塊高 20厘米、闊28厘米;另一組是捲軸畫,媒介包括紙卷、膠管和秀麗筆。這組共有8個紙卷,均高5.5厘米,闊度各異。

 

十塊木板畫,以阿加力膠架支撐,竪立在展桌上。木板上有以黑色單線條畫的圖畫,有恐龍,有怪獸,也有不同人的表情。還有些物件不按比例,例如同樣大小的熊和魚。其中一張畫有一幢五層高的大廈,頂部寫着「仁德天主教小學」,每層的內部直接可見,其中一層有個綁馬尾的女生,寫着「高高老師」;頂層種了樹木和花;畫的不同位置貼有木塊,有的貼在門或窗上,像簷篷。

 

木板畫旁,有兩個亞加力膠層架,背對背放置,每個層架都有四層,左右有捲軸,捲着一卷畫,一轉動就看到畫的不同部分。其中一幅捲軸畫,從左至右有不同交通工具,一輛接一輛,其中一輛車上寫着「胡巧澄生日快樂」,另一輛寫着「假日小車」,旁邊有一幢寫着「飛機場」的建築物,也有飛機,外形像鳥,還有飛碟、帆船和美人魚。

 

如果你有興趣看整個捲軸,或者其他木板和捲軸的細節,可與接待處職員聯絡,請他與你一起欣賞。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