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一點藝術節2015」重點展覽-藝術筆友:德國參加者作品

2016 / 1 / 20

藝術筆友2015至2016年度,第1期,「藝術.生活的基本元素」作品。由德國呂納堡Schule am Knieberg的參加者創作而成。

 

展牆上有六幅作品,可分為兩組。左面平排一組的兩張畫作,畫面盡是一模一樣但顏色不同的圖案。一幅畫有多個屋頂,但並非人字型的斜尖頂,而是像梯級般,一級一級的屋頂,由最底的一級到最頂,再由最頂一級到最底。另一幅是多個豬的側身剪影,可見豬鼻、豬的左邊身體和尾巴。

 

右面那組則是四幅拼貼作品,分成上、下兩行,以每行兩幅展示。淨色色紙上,貼了五顏六色的屋頂和豬,顏色一層接一層,螺旋形般旋轉,有些顏色分明,有些融在一起。

 

畫作前面有一張展桌,上面展示約十塊屋頂和豬,有半隻成人手掌大,是德國學生用以麵粉加上鹽製成的麵糰來創作的。有的是淨色,有的就以幾種顏色相間;有的顏色塗得較厚,有的即較薄,可見麵糰本身的微細裂紋。展桌旁,貼了屋頂和豬的觸感樣本,你可透過觸覺了解它們的大小和形狀。但直正的作品是不可觸摸的。

 

除了以麵糰創作的豬和屋頂,展桌上還放了一本德國學生的作品集,裡面有多幅正面大頭自畫像,以及一些以德文寫的自我介紹。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