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A  |      En  |  文字版本  |  網頁指南  |  聯絡我們  |  搜尋

為藝術工作者而設的口述影像講座

活動種類:工作坊、其他


「口述影像」透過清晰和生動的語言,描述劇場、視覺藝術和環境中的視覺元素,讓視障人士可想像作品中的視覺體驗。香港展能藝術會邀請了兩位來自英國VocalEyes的口述影像專家-Roz Chalmers及Andrew Holland於7月10至16日舉辦表演藝術及視覺藝術的口述影像工作坊(http://www.jcaasc.hk/?a=doc&id=2386),他們亦希望藉此機會與香港的藝術工作者分享以下主題:
- 什麼是表演藝術及視覺藝術的口述影像
- 英國口述影像的最新趨勢及個案研究
- 口述影像在藝術推廣及觀眾拓展的作用 

 

 

講座內容

 

日期: 2016年7月13日(星期三)
時間: 晚上七時至九時
地點: 香港藝術發展局C01室 (香港鰂魚涌英皇道1063號10樓)
人數: 上限二十人
合適人士: 藝術行政人員、藝術推廣員、藝術工作者
講座語言: 英語主導,可按要求提供粵語傳譯
費用全免

 

導師簡介

 

Roz Chalmers

Roz Chalmers為一位執業口述影像員,自1999年起在倫敦大劇院和英國各個著名劇院工作,包括為戲劇、喜劇、音樂劇、展能藝術、馬戲表演、戶外活動、芭蕾舞、歌劇和現代舞蹈提供口述影像。她同時為英國、匈牙利、美國、挪威及葡萄牙等地的口述影像員提供相關培訓工作。在視覺藝術方面,她為泰特藝術館、大英博物館、科學博物館及自然歷史博物館等的畫廊和文物古蹟提供培訓和撰寫口述影像導賞。2008年至2015間,她在英國口述影像服務首屈一指的VocalEyes擔任藝術顧問,同時為各種電影、電視節目創作並錄製口述影像。此外,她為英國的主要字幕公司StageText製作劇院字幕,讓聽障人士能夠享受演出,並且為英國發展了一套字幕格式和評估程序,以及培訓字幕員以提供相關服務。

 

Andrew Holland

1998年,Andrew替Arts Council England為視障人士在劇院的通達服務進行研究,因而創立了VocalEyes 。他其後將機構中的口述服務延伸至視覺藝術及現場藝術範籌。Andrew與口述影像協會合作,制訂專業的描述標準和準則,並開展不同的研究項目,如兒童戲劇或街頭表演。自1993年起,他恆常為國家大劇院擔任口述影像員,而現任六位口述影像員中,有四位都是他的學員。另外,他為博物館、畫廊和文物古蹟提供口述影像培訓課程,以及為國家機構撰寫口述導賞,並在各個研討會中發表口述影像的研究。

 

VocalEyes

VocalEyes成立於1998年,是英國其中一個註冊慈善團體,透過提供口述影像服務減少視障人士欣賞藝術的障礙,以提升他們的藝術體驗及樂趣。VocalEyes每年為劇場、博物館、畫廊、文物古蹟及建築物等超過一百個場地提供服務,為英國現時同業當中最大的機構。

 

 

報名及查詢

請填妥申請表格並電郵至Ronald@adahk.org.hk
名額將以先到先得的原則分配。
如有查詢請電2777 1771劉先生。

*香港展能藝術會為香港藝術發展局資助團體,並感謝藝發局為本次講座提供場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