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A  |      En  |  文字版本  |  網頁指南  |  聯絡我們  |  搜尋

「綿亙萬里 ── 世界遺產絲綢之路」– 通達導賞暨工作坊

活動種類:視覺藝術、工作坊

通達服務

通達導賞


本計劃為特殊學校、復康機構安排免費通達導賞,歡迎有興趣團體報名。

 

「綿亙萬里 ── 世界遺產絲綢之路」 - 通達導賞暨工作坊宣傳圖像

 

 

展覽內容

公元前二世紀,西漢使者張騫出使西域,開通連接中原與中亞、西亞、南亞、北非及地中海沿岸之間的聯繫。直至公元十六世紀,這個道路網絡一直扮演著促進東西貿易、文化、宗教和技術交流的重要角色。此貿易古道又稱為「絲綢之路」,以中國長安(今西安)為起點,東西長達一萬公里,南北寬約三千公里;當中分佈於中國、哈薩克斯坦和吉爾吉斯斯坦三國的「長安 — 天山廊道的路網」更於2014年被列入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遺產名錄,足以證明其歷史文化價值及重要性。

 

是次展覽為香港政府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周年的重點項目之一,亦為第十屆「亞洲文化合作論壇」的一項主要活動。展覽以絲綢之路「長安 — 天山廊道的路網」為核心,該路網跨越中國四省(陝西、河南、甘肅及新疆)、哈薩克斯坦和吉爾吉斯斯坦。展覽將透過來自三國的珍貴文物,展現該路網的歷史及文化價值。展品精選自陝西、河南、甘肅及新疆四省的文物共一百六十多件(套),當中超過一半為一級文物,另超過五十件(套)文物則來自哈薩克斯坦和吉爾吉斯斯坦。展品包括玉器、絲織品、三彩胡人俑、金銀器、青銅器及大型壁畫等。展覽將加入多媒體及互動元素,豐富參觀者的學習體驗。

 

 

通達導賞詳情

日期及時間:香港歷史博物館與參加團體協商
對象:特殊學校及復康機構

 

 

報名及查詢

香港歷史博物館
電話:2724 9082
傳真:2724 9090

網頁︰按此連結至香港歷史博物館官方網頁報名

 

 

展覽詳情

日期︰2017年11月29日至2018年3月5日
時間(1)︰上午10時至下午6時(星期一、星期三至五)
時間(2):上午10時至晚上7時(星期六、日及公眾假期)

時間(3):上午10時至下午5時(聖誕前夕及農曆新年除夕)
星期二(公眾假期除外)、農曆年初一及二休館

地點:香港歷史博物館專題展覽廳及一樓大堂

網頁︰按此連結至「綿亙萬里 ── 世界遺產絲綢之路」官方網頁

 

聯合主辦
國家文物局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

 

聯合籌劃
香港歷史博物館
陝西省文物局
甘肅省文物局
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文物局
洛陽市文物局
中國社會科學院考古研究所

 

聯合執行
香港歷史博物館
陝西省文物交流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