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芭蕾舞團《芭蕾精品匯演》公開綵排欣賞

活動種類 : 表演藝術

 


*承蒙香港芭蕾舞團批准使用《芭蕾精品匯演》宣傳圖片

 

節目內容

 

《芭蕾精品匯演》為觀眾呈獻現今其中三位最具影響力編舞家的作品。

 

惠爾頓深受爵士風格啟發的《匆匆》廣獲好評,這次是香港芭蕾舞團首度演出惠爾頓的芭蕾舞,編舞家透過錯綜複雜的形體動作,呈現豐富的芭蕾技巧及藝術層次,以舞步將音樂轉化成視覺感官的難忘體驗。羅曼斯基的獨幕芭蕾舞《動物嘉年華》色彩斑斕、詼諧幽默、可愛迷人,在聖桑優美的旋律襯托下,舞蹈員如雜技般各式各樣的跳躍、平衡和旋轉,以及風趣的演繹,令各種動物活現觀眾眼前。麥英泰爾的原創搖滾芭蕾《生活中的一天》清新怡人,配樂為由12首披頭四金曲組成的經典串燒,極盡懷舊、騷靈和嬉鬧之能事。這齣感人之作巧妙地將街頭智慧與古典光芒共冶一爐,視覺效果與強勁節奏使人印象難忘,深受大眾喜愛!

 

這場多姿多采的節目盡情炫耀舞團在創意、活力和精準舞藝方面的完美融合,我們朝氣澎湃的舞蹈員已蓄勢待發,勢必令每位入場觀眾感到熱血沸騰!

 

《匆匆》
編舞家克里斯多夫‧惠爾頓的《匆匆》廣受好評,作品注入爵士樂,以驚人的速度迸發出井然有序及對稱的肢體動作,其流暢度與折角線形成鮮明對比。曾為紐約百老匯及倫敦西區熱賣音樂劇《一個美國人在巴黎》編舞的惠爾頓,利用舞蹈員身體幻化出萬花筒般的藝術感,展示令人振奮的舞蹈技巧,配以捷克作曲家馬天奈創作富有活力的《Sinfonietta La Jolla》,同時滿足古典和現代風格的舞迷。

編舞:克里斯多夫.惠爾頓
作曲:馬天奈
佈景及服裝設計:喬恩‧莫瑞爾
燈光設計:馬克·史丹利

 

《動物嘉年華》
知名編舞家阿歷斯‧羅曼斯基風趣迷人的獨幕舞劇《動物嘉年華》,作品中各式各樣的動物活現觀眾眼前。舞蹈員化身成大象、水母及獅子等動物,向大家展示令人驚嘆的古典芭蕾技巧。作品以聖桑甜美動人的音樂為伴奏,共分為14個段落。

編舞:阿歷斯‧羅曼斯基
編舞助理:貝西‧艾歷遜
音樂:聖桑
佈景及服裝設計: 珊迪娜‧胡道爾
原燈光設計:奇雲‧康諾頓
燈光執行:鄺雅麗

 

《生活中的一天》
特雷‧麥英泰爾的《生活中的一天》以12首披頭四的深情經典配樂,使人瞬間置身感性懷舊之旅,沿途滿載幽默熱鬧的氣氛,讓人反思自我,當中嶄新的芭蕾舞步完美融合街頭智慧與古典光芒。麥英泰爾直截了當的編舞魅力懾人,是對生命的禮讚,豐富的視覺效果與強勁的節奏互相撞擊,在耳熟能詳的披頭四音樂層層襯托下,激發出既堪玩味,又煥發朝氣的龐大力量。

編舞:特雷‧麥英泰爾
音樂:披頭四
服裝設計:麗莎‧茜嘉慧斯
燈光設計:尼古拉斯‧菲利普斯

 

節目詳情

 

日期︰2018年5月31日(星期四) 

時間︰晚上7時至9時30分(包括演前講座)

地點︰香港文化中心大劇院

對象︰6歲或以上復康機構學員

活動費用:全免

名額:150人

 

報名及查詢

 

按此下載《芭蕾精品匯演》報名表格

請於5月15日下午3時正前交回

 

聯絡人:陳潔媚小姐
電話:2777 1771
傳真:2777 1211
電郵:kimmychan@adahk.org.hk

 

網頁︰按此到香港芭蕾舞團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