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街實現《火花!藝術勞動‧買定離手》通達導賞

活動種類 : 視覺藝術

通達服務

通達導賞

 

 

 

活動內容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主辦
油街實現籌劃


項目策展人:梁寶山

藝術家:黃照達、石家豪、李在伊、鄭栢麟、羅詩穎、梁凱雅、梁慧欣

 

藝術工作的事業歷情,總是身不由己、朝不保夕。有人孜孜以勤,生活卻捉襟見肘;有人不學無術,卻能名成利就。雖然如此,香港每年的藝術和創意課程畢業生仍數以千計。藝術應該是不問回報的遊戲?還是生命的賭博?機會是否只會留給有準備的人?藝術為什麼竟然使人營營役役,永無止境?

 

梁寶山視是次展覽為兼具行動研究與資源分配的實驗。展覽先以黃照達、石家豪、李在伊的作品展開討論。同時,展覽前期會邀請四位今年畢業的藝術本科生參與,經獨立策展人郭瑛和鍾玉文指導後,於展覽第一階段提交個展方案,並在大小相同的展攤中自我推廣。其後會以麻雀比賽方式,決定誰能脫穎而出,於展覽第二階段實現個展。這場小型藝博會,正是藝術勞動過程的縮影。配合展覽,油街實現與orleanlaiproject合作,邀請了劇場人馮程程與四名演員,於展覽尾聲以長時性方式在展場內演出《鷹與潛鳥 — 在新的一天,我們往理想前進》,展現新型勞動疲態。

 

「藝術勞動‧買定離手」將會是一次寓工作於娛樂、實踐與理論並重、開放而又自省的歷程,和參與者共同反思包裝在美名底下的藝術勞動,和可能走出的缺口。
 

 

展覽詳情

日期:第一部分:2018年10月12至28日

   第二部分:2018年11月3日至2019年1月6日

時間:上午10時至晚上8時

   (逢星期一上午10時至下午2時休息;公眾假期除外)
地點:油街實現 展覽廳2
免費入場
 

 

報名及查詢

香港展能藝術會 藝術通達計劃
電話︰2777 1771
電郵︰enquiry@jcaasc.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