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A  |      En  |  文字版本  |  網頁指南  |  聯絡我們  |  搜尋

[通達節目]「二十世紀藝術的傳奇:妮基.聖法爾」– 通達導賞

活動種類:視覺藝術

通達服務

通達導賞


本計劃為特殊學校、復康機構安排免費通達導賞,歡迎有興趣團體報名。

 

「二十世紀藝術的傳奇:妮基‧聖法爾」– 通達導賞

 

 

展覽內容

妮基・聖法爾(1930-2002),雕塑家、畫家及電影製作人,是二十世紀最著名的女性及女權主義的法裔美籍藝術家。

 

妮基沒有受過正式藝術訓練,但曾與許多當代藝術家緊密合作,如賈斯培·瓊斯、羅伯特・勞森伯格、拉里·里弗斯、作曲家約翰·凱奇、建築師馬里奧·博塔等。她還與瑞士藝術家尚·丁格利(第二任丈夫)一起合作,終其一生創作。

 

透過其孫女布魯姆·卡爾德納斯協助,並獲妮基慈善基金會和密特朗畫廊鼎力支持,得以在上海當代藝術博物館(2018年8月18日至10月14日),展出妮基和中國藝術家沈遠的作品對話。隨此之外,北京今日美術館更為妮基在北京舉辦大型個人回顧展(2018年11月23日至2019年3月10日)。北京展畢後,妮基・聖法爾的作品隨即到香港,在本年度的「法國五月」藝術節展出。這是第一次在香港首辦妮基・聖法爾的個人展覽。

 

妮基以大型戶外裝置聞名,因此部分作品將在公共空間展出,形成一道引人注目的長廊,連接至室內的展覽。

 

 

通達導賞詳情

日期及時間:法國五月與參加團體協商
對象:特殊學校及復康機構

 

 

展覽詳情
日期︰2019年5月5日至2019年6月2日

地點:沙田大會堂展覽廳及沙田大會堂廣場

地址:香港新界沙田源禾路一號

網頁︰按此連結至「二十世紀藝術的傳奇:妮基‧聖法爾」官方網頁

 

報名及查詢

按此下載通達導賞報名表格 (已額滿)

香港展能藝術會
電話:2777 1771
傳真:2777 1211

電郵:enquiry@jcaasc.hk

 

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獨家贊助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鳴謝

Niki Charitable Art Foundation 支持機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