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A  |      En  |  文字版本  |  網頁指南  |  聯絡我們  |  搜尋

[通達節目]前進進戲劇工作坊《午睡》口述影像專場(放映會)

活動種類:表演藝術

通達服務

口述影像(粵語)

 

我們為此節目提供口述影像放映專場,歡迎致電2777 1771預留位置。謝謝!

 

《午睡》宣傳圖像

 

 

節目內容

都說是借來的時間,借來的空間,
然而,那無法被奪走的,
是一代人的末竟歌吟,
以及那些年午後微汗的清醒夢。

 

昔日的激情化為灰燼,靜謐的午後比晚間清涼
沒甚麼比躺在沙發上睡一個午覺,更有抵抗的意義

 

一群文化青年從火紅的70年代退下,被拋擲到80年代的繁華盛世,他們進駐在一間被棄置的英式大宅裏,各自在追憶與展望中尋找新的生活方向。阿曦自我放逐多年後,從歐洲回來,掙扎著試圖擺脫哥哥的陰影,卻發現必須先要跨越夢境與記憶,復修內在的時間裂縫;哥哥阿昊則選擇遺忘,一躍跳進電影圈,在藝術與商業之間,在揚眉與忍隱之間,揮舞著一把復仇之劍。兄弟二人在大屋裏重逢,角力,爭持。隱匿在大屋內的女作家阿花,把一切看在眼裏,慢慢燃點起內心熄滅已久的花火……最終,歷史時刻粗暴地降臨,劇中每一個人在將臨的大時代中該如何抉擇?

 

《午睡》原為陳炳釗於80年代創作,未曾正式發表的同名舊作,於2016年再創作並首演,獲香港舞台劇獎最佳劇本及IATC (香港)劇評人獎年度劇本獎;今次2020年版將會重寫部分內容,修訂故事結構,力臻完善。

 

《午睡》劇本沉澱逾30載,故事緊扣時代,手法寫實,以往日故事回應今天香港。

 

創作團隊
導演/文本:陳炳釗
副導演:周偉泉
演出:梁天尺、劉俊謙、蔡思韵、黃衍仁、李頊珩、趙鷺燕、吳景隆
舞台設計:阮漢威
燈光設計:馮國基
音樂及音響設計:陳偉發
服裝及造型設計:何珮姍
宣傳設計:studio TIO
宣傳攝影:YC Kwan

 

節目詳情

日期︰2021年6月27日(星期日)

時間︰共兩場,(1)上午10時30分至下午2時及(2)下午3時至6時30分

地點︰香港九龍石硤尾白田街30號賽馬會創意藝術中心L8-02

名額:每場名額15人

 

 

報名及查詢

香港展能藝術會 藝術通達服務中心
聯絡人:陳潔媚
電話:2777 1771
傳真:2777 1211

電郵:kimmychan@adahk.org.hk

 

 

節目詳情

網頁︰按此到《午睡》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