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A  |      En  |  文字版本  |  網頁指南  |  聯絡我們  |  搜尋

[通達節目]《聲軀(二):香港跨媒體》舞蹈表演及藝術裝置口述影像

活動種類:表演藝術、視覺藝術

通達服務

 

跳舞表演及藝術裝置口述影像


本計劃為為藝術裝置及跳舞表演提供口述影像,歡迎有興趣人士名報名。

 

[通達節目]《聲軀(二):香港跨媒體》藝術裝置導賞暨舞蹈表演口述影像 宣傳圖片

 

 

展覽內容

 

《聲軀(二):香港跨媒體》通過舉行一連串形式及無形式跨媒體舞蹈講座、工作坊、互動藝術裝置環節及舞蹈表演,共同探索香港的日常都市和自然環境故事。我們將在各個活動集思廣益,探討如何共同揉合聲音雕塑、音樂、即興舞蹈及社區共享元素,重構更多嶄新聲軀形式,促進深入聆聽,誘發講述故事的體驗。當中尤其在於激發全所未見的,扣連在自然所聽到的,兩者共生共存 。

 

作為香港首個無障礙虛擬實境聲音雕塑創作,我們向每個參與者展示如何在藝術裝置,以及表演當中,應用語音和視覺輔助技術。這借鑒了部分佛教對聲音、寂靜和自然的實踐,如何從不同的感官和文化角度出發,聆聽自然。這些數位創新在疫情下尤為重要,探索如何以虛擬實境革新表演藝術。

 

Folded Paper Dance and Theatre Limited藝術總監Kanta Kochhar-Lindgren曾提及:「作為一名印裔美籍聽障人士,在成長過程中,我經常需要臨時應變,比方說融合不同技術系統、我自己的表演風格和跨文化的交流方式。以上種種塑造了我的世界觀——在一個文化多樣的世界裡跳舞。我在海外生活多年,也有來往香港和印度兩地工作,這使我明白到,要如何實踐跨文化溝通,其實還有一段漫長的路要走。如今,我們也面臨著新冠疫情所帶來的不確定及不穩定性,交互影響著表演藝術和周邊環境。因應疫情,革新藝術,實踐創意。儘管這仍是一個新興趨勢,但也是至關重要。我們只有通過相互合作,才能開創新道路。」

 

項目由藝術總監、編舞家、策展人兼學者Kanta Kochhar-Lindgren博士統籌,並且誠邀舞者劉柏康先生、Christine He、之華小姐、陳子筠小姐、張煒彥先生、吳盈慧小姐及楊竣淘先生;音樂家Jeremy Leung、王梓健先生及張鋭燊先生,以及設計師陳家濠先生、余穎欣小姐、黎子瑜小姐及杜煥先生攜手合作。

 

《聲軀(二)》是由Folded Paper Dance and Theatre Limited與一眾合作機構及支持Folded Paper的友好共襄盛舉。項目由香港藝術發展局贊助。合作機構包括香港大學 Common Core +、饒宗頤文化館(提供場地支援)和語橋社資,以及通達伙伴——香港展能藝術會,特此鳴謝。 

 

 

節目詳情

 

舞蹈表演

日期:2021年5月8日(星期六)

時間:下午2時30分

地點:饒宗頤文化館(九龍荔枝角青山公路葵涌段800號)

 

演前工作坊:下午1時至1時45分

演後藝術裝置導賞:下午4時至4時30分

 

 

口述影像服務報名及查詢

 

香港展能藝術會 藝術通達服務中心
聯絡人:陳潔媚
電話:2777 1771
傳真:2777 1211

電郵:kimmychan@adahk.org.hk

 

 

節目詳情

 

Folded Paper Dance and Theatre Limited

查詢︰WhatsApp: 6335 1683 (陳小姐)

電郵︰officefoldedpaperdance@gmail.com

網頁︰按此連結至 《聲軀(二):香港跨媒體》官方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