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達節目] 2021無限亮:荷蘭室內合唱團《忘》

活動種類 : 表演藝術

通達服務

 

中英文口述影像、中英文通達字幕

 

 

 

 

節目內容

一位醫治認知障礙症病人多年的醫生,一日突然發現自己也逐漸遺忘身邊的人和事,熟悉的人名再也叫不出來,早餐桌上的方包再也認不出來。記憶慢慢褪色,思想徐徐模糊,生活漸漸不能自理⋯⋯人生嘗過的種種甜酸苦辣、悲歡愛恨,是否會隨記憶煙消雲散,不留痕跡?

 

《忘》糅合音樂及戲劇,隨音樂的變化多端、歌聲的千迴百轉、主角的揪心獨白,觀眾彷彿與主角一同經歷認知障礙症的各種徵狀,時而焦慮,幻覺驟現,轉瞬失憶,復又沮喪。《忘》採用不同種類的現代音樂,牽引觀眾切身感受認知障礙症病人的百般心緒。歌詞由荷蘭著名一人樂隊 Spinvis 撰寫,台上主要由一位演員及荷蘭室樂合唱團擔綱演唱,伴以木笛手Erik Bosgraaf,並由當今合唱界炙手可熱的Peter Dijkstra擔任合唱團指揮。表演過後,你或者會忘記某個旋律,忘記某句歌詞,但你一定會忘不了長留心間的那份無奈。

 

這個感人肺腑的精彩表演中,我們可以認識到認知障礙症患者以及他們的照顧者要面對甚麼考驗。認知障礙症在老年人中日趨普遍,然而很多人仍然對它一知半解。《忘》嘗試以音樂探索,令觀者無不思潮起伏。

 

以其大敢創新的藝術風格聞名國際的荷蘭室內合唱團特意於2020年12月為「無限亮」錄製這個發人深省的劇場音樂會,讓我們一起窺探一位認知障礙症患者的內心世界。

 

節目長約 1 小時

荷蘭語對白,附中、英文字幕

香港藝術節「無限亮」委約錄製

 

節目詳情

網上免費放映

播放日期:2021 年 3 月 8 日上午 10 時 至 3月 31 日晚上 11 時

 

票務

網上觀賞登記︰按此到無限亮網頁登記

 

節目查詢

香港藝術節「無限亮」
電話:2828 4949

電郵:enquiry@nolimits.hk

網頁︰按此到香港藝術節「無限亮」網頁

 

聯合主辦:
香港藝術節
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
策略支持伙伴:
香港展能藝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