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A  |      En  |  文字版本  |  網頁指南  |  聯絡我們  |  搜尋

[通達節目] 2021無限亮:《點字音樂》

活動種類:表演藝術

通達服務

 

中英文口述影像、中英文通達字幕

 

 

2021無限亮:《點字音樂》宣傳圖像

 

 

節目內容

點字系統於1824 年由法國的教育家路易.布萊葉發明,它除了幫助盲人閱讀文字外,原來還可讓他們閱讀琴譜!布萊葉在童年時遇上了一宗意外,導致失明,而他在十五歲的稚齡便發明了點字系統。他既是一位出色的教師,本身亦是一位音樂家,故他把「點字」改良,讓其他學習音樂的視障人士可以使用。而這項發明,讓視障和弱視人士有機會自主學習音樂,甚至當上職業音樂家。在這齣令人興味盎然的紀錄片中,美國製片Michael House 邀請了六位年齡介乎十七至六十五歲的視障樂手,在倫敦聚首一堂,錄製了樂曲向點字之父布萊葉致敬。

 

《點字音樂》讓我們得以了解視障樂手在練習、綵排及錄音時所遇到的艱辛。這部紀錄片,帶領我們走上一趟激動人心的巴黎之旅,讓觀眾加深認識這位點字發明家的精彩一生。

 

節目長約 1 小時 20 分鐘

英語對白,附粵語配音

 

節目詳情

網上免費放映

播放日期:2021年3月8日上午10時至3月31日晚上11時

現場放映

場次(1)
日期︰2021年3月6日
時間:下午5時

地點:大館 賽馬會立方綜藝館

 

場次(2)粵語配音
日期︰2021年3月7日
時間:下午5時

地點:大館 賽馬會立方綜藝館

 

票務

網上觀賞登記︰按此到無限亮網頁登記

 

節目查詢

香港藝術節「無限亮」
電話:2828 4949

電郵:enquiry@nolimits.hk

網頁︰按此到香港藝術節「無限亮」網頁

 

聯合主辦:
香港藝術節
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
策略支持伙伴:
香港展能藝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