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A  |      En  |  文字版本  |  網頁指南  |  聯絡我們  |  搜尋

口述影像週2021——活動(12月4日至12日)

活動種類:本會節目、其他

口述影像週活動內容(12月4日至12日)

口述影像週2021——活動(12月4日至12日)

 

由香港盲人輔導會、香港展能藝術會及香港失明人協進會合辦的首屆口述影像週將於12月4日至12日期間將舉辦多個精彩活動,期望大家踴躍參加!


電影《一路瞳行》口述影像版優先體驗場 12月12日 (星期日)
「觀景之外」非視覺攝影展覽 12月4日(星期六) 至12日 (星期日)
體育口述影像公眾體驗日 12月5日(星期日)


香港口述影像服務發展歷史並不久遠,但在各機構過去十多年的努力下,在不同範疇的服務都有著不俗的發展。香港盲人輔導會、香港展能藝術會及香港失明人協進會分別在藝術項目、電影以及體育賽事上發展出各有特色的口述影像服務,為視障人士帶來不同的體驗,同時推廣共融。


要更進一步推廣口述影像,我們相信集結力量的重要。趁著12月國際復康日這個大日子,我們三間機構將於12月3日至10日舉行首屆「口述影像週2021」,期間會各自推出不同的響應活動,包括由由香港盲人輔導會主辦的電影《一路瞳行》口述影像版優先體驗場,讓健視朋友有機會與視障戲迷一同享受電影帶來的樂趣;香港展能藝術會主辦的「觀景之外」非視覺攝影展覽,透過口述影像,讓視障人士以視覺以外的觀感拍攝相片;香港失明人協進會將舉辦體育口述影像公眾體驗日,邀請各位同一班視障球迷一齊入球場睇好波,透過評述員聲音緊貼賽事每一分每一秒,讓大家了解體育口述影像服務與一般的「講波」到底有何分別。

 

口述影像週活動詳情

 

「觀景之外」非視覺攝影展覽

 

「觀景之外」為香港展能藝術會,藝術通達計劃的一個全新項目。透過口述影像,讓視障人士以視覺以外的觀感拍攝相片。是次展覽一共展出六位視障人士在攝影工作坊中拍攝的作品,每位參加者以攝影呈現他們感興趣的人、事、時、地、物,透過獨特的方式和角度演繹內心的感受。

為了讓每一位觀眾也能平等地欣賞藝術,本展覽設有通達服務,為作品提供口述影像、觸感製作、點字資料、手語錄像導賞、通達工作坊、通達導賞及與拍攝者分享等。

 

活動詳情如下:


日期:2021年12月4日至12日
地點:青年廣場Y展覽平台(柴灣地鐵站A出口)
時間:上午9時至晚上8時
費用:全免

 

如對節目有任何疑問,歡迎致電2777 1771與香港展能藝術會藝術通達計劃聯絡。

 

體育口述影像公眾體驗日

 

香港失明人協進會邀請各位同一班視障球迷一齊入球場睇好波。

賽事將會由本會提供體育口述影像服務,視障朋友就能夠透過評述員嘅聲音緊貼賽事嘅每一分每一秒,到底體育口述影像服務與一般的「講波」有何分別呢?誠邀大家報名參與,親身體驗。我們亦鼓勵大家於賽事期間嘗試蒙着眼睛,了解如何只透過聲音去欣賞體育賽事,親身體驗視障球迷睇波嘅實況。

 

活動詳情如下:

 

賽事: 香港超級足球聯賽 標準流浪 對 傑志
日期: 12月5日
開賽時間: 下午3點
地點: 深水埗運動場 (鄰近荔枝角港鐵站)
費用: 全免

報名後,我們將以Whatsapp與你聯絡,確認報名成功。活動當日只需於2點50分前到達球場門口領取門票及口述影像機,即可入場體驗服務。並於比賽後到球場門口歸還口述影像機。

 

有意參加者,請先到以下網址登記,以便本會統計參與人數按此到網上登記

 

如對節目有任何疑問,歡迎致電3615 1045與香港失明人協進會何先生聯絡。

 

電影《一路瞳行》口述影像版本優先體驗場

 


正當世界各地的華人熱烈討論現正上畫,也是我們最新一齣附有預錄口述影像聲道的首輪電影《梅艷芳》的同時,我們又已密鑼緊鼓籌備另新一套口述影像電影《一路瞳行》。

 

電影《一路瞳行》由新晉導演朱鳳嫻執導,惠英紅、吳岱融和吳千語主演,內容改編自導演的原生家庭故事。導演的父母為視障人士,他們誕下視力健全的女兒,女兒長大後深覺只是父母的盲公竹,對家人又愛又恨,電影扣人心弦。有意認識多一點關於視障人士及口述影像的朋友,恭喜你,你有機會跟香港盲人輔導會的視障戲迷一同到戲院欣賞這部感人的口述影像電影的優先體驗場!!!

 

活動詳情如下:


日  期: 2021年12月12日(星期日)
時  間:上午9時30分至下午12時30分
地  點:Cinema City 朗豪坊(地址:旺角亞皆老街8號朗豪坊商場8至11樓)
電  影︰《一路瞳行》
導演:朱鳳嫻
語  言:粵語
片  長:96分鐘
收  費:免費(先到先得,每位可得戲票2張)


有興趣參與活動的公眾朋友,請密切留意盲人輔導會口述影像服務FACEBOOK 專頁,將於十一月尾公佈獲取戲票方法。
盲人輔導會口述影像服務FACEBOOK 專頁
而盲人輔導會的視障會員則請留意該會的熱線通告公佈詳情。機會難逢,萬物錯過!!

 

如對節目有任何疑問,歡迎致電3723 8327與香港盲人輔導會口述影像服務聯絡。

 

期望屆時見到您的參與,同時歡迎轉發以上資訊,讓更多朋友關注到香港口述影像服務的發展。

 

最後,我們三個機構將在12月11日(星期六)下午2:30 – 4:30合辦「網上研討會:淺談香港口述影像服務發展」,希望各位對香港口述影像服務發展有興趣的朋友可參與,並一同為口述影像未來的發展積極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