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達節目] 2022無限亮:范德騰 與 許哲誠 《用音樂來畫畫》教育專場音樂會

活動種類 : 表演藝術

通達服務

 

粵語口述影像及中、英文通達字幕

 

 

 

 

節目內容

 

透過觸覺感受音樂
以實驗來體會演奏
兩師徒帶領觀眾跳出框框
以音符描繪生活中的畫面和聲音

 

「我們為甚麼會在這裡?」這將是教育專場開首的第一道問題。

 

哎呀!不要被嚇倒,范老師和許同學一向擁護快樂學習,二人一碰面就用黑白鍵不停做遊戲,更唯恐不夠盡興。提問貌似哲學,實情為引導觀眾懷想自己與音樂的緣份。

 

哲誠拜師范德騰,老師以前從未教過視障人士,於是做很多實驗,其中一個世界知名的,將會與觀眾一起做。二人會演奏不同風格的樂曲,介紹音樂家用音符刻劃畫面。哲誠會告訴你視覺以外的音樂感覺,體現視障人士一樣有無垠的想像空間。

 

曾有觀眾懷疑台上跑跳唱的哲誠是扮盲人,又有觀眾讚哲誠懂自嘲,不博同情。這些感想令人百感交集,一如哲誠在網上分享自創歌曲時兩次提及人生總是悲喜交集,慶幸恩師教他樂觀做人。范德騰說哲誠才是老師,用他的角度看事情學到很多。

《聲聲不息》不止師徒用音符對話古典、爵士與流行,還閒話家常,感悟人生。

 

節目長約35分鐘

普通話節目,設中、英文通達字幕

 

 

演出  范德騰

定居台灣近30載的美國鋼琴家兼教育家范德騰除了演出及教授之外,亦積極參與各種獨特的舞台經驗,他曾擔任演出的中、英文場的說書人、也為賴聲川首齣音樂舞台劇創作音樂。

 

演出  許哲誠
許哲誠自14歲首次登台,其後足跡遍佈世界各地音樂殿堂。2009年,他和老師范德騰與「表演工作坊」共同創作結合古典鋼琴、流行音樂、現代相聲等元素的音樂喜劇《彈琴說愛》,至今於台灣與大陸演出逾150場。

 

節目詳情

網上免費放映

播放日期:2022 年 3 月 23 日上午 10 時 至 5月 18 日晚上 11 時

 

票務

網上觀賞登記︰按此到無限亮網頁登記

 

節目查詢

香港藝術節「無限亮」
電話:2828 4949

電郵:enquiry@nolimits.hk

網頁︰按此到香港藝術節「無限亮」網頁

 

聯合主辦:
香港藝術節
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
策略支持伙伴:
香港展能藝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