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23年度 口述影像員培訓工作坊(第一階段)

活動種類 : 本會節目、表演藝術、視覺藝術、工作坊、電影

 

工作坊簡介 

「口述影像」透過清晰和生動的語言,描述不同類型藝術和環境中的視覺元素,讓視障人士在腦海中重塑作品及環境的模樣,享受藝術帶來的樂趣。第一階段工作坊為初學者而設,由口述影像先驅施頌言博士教授口述影像的理論知識及基本技巧。


 

工作坊詳情 

日期:2022年10月19、22、26及29日(共4堂)
時間:晚上8至10時
形式:ZOOM 網上工作坊
語言:英文(設廣東話即時傳譯)
對象:對口述影像感興趣的人士
名額:50人(先到先得)

費用:港幣 $500元

 

 

工作坊導師

施頌言博士(Joel Snyder, PhD)

 

 

 

施頌言博士是全球首批口述影像員之一,被視為口述影像的先驅。自1981年起,施博士將口述影像引入全美超過40個州、全球64個國家,為過千場現場節目、媒體節目及博物館展覽提供口述影像。2019年,施博士獲得Fullbright Scholar名銜,遠赴希臘提供超過四星期的口述影像員培訓課程。


他的著作《聲音傳達影像—口述影像的發展歷史、全面培訓手冊和應用指南》於2014年由美國盲人協會出版,其語音和點字版本也被納入美國國會圖書館的館藏。及後亦提供無障礙電子版,波蘭語、俄語、葡萄牙語、西班牙語、和中文譯本。意大利語版本亦計劃於2022年面世。有關《聲音傳達影像》的 中文譯本,請瀏覽本會網頁(按此到香港展能藝術會網頁)。

 

施博士憑著口述影像的通達研究,於西班牙巴塞羅那自治大學考獲博士學位。 施博士現時是口述影像夥伴有限公司(www.audiodescribe.com)主席,以及美國盲人協會口述影像項目(www.acb.org/adp)創辦人兼高級顧問。

 

 

報名/付款方法


請填妥網上報名表(按此到網上報名表),並於七日内,透過以下方法繳交學費:

 

(一)郵寄支票到本中心地址;或
(二)親臨本中心,以支票付款;或
(三)親臨本中心,以現金付款

 

如出席率達80%或以上,個人習作合格,將獲發還全數學費


截止報名日期:2022年10月7日

*詳細報名及付款方法請參閱網上報名表上的指引。

 

查詢

 

電話:2777 1771
電郵:tadeotse@adahk.org.hk(謝先生)

 

活動進行時,如需要通達服務(如使用輪椅),我們樂意按不同需要的人士作出適當安排。

 

本計劃獲美國駐香港及澳門總領事館的資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