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23年度 口述影像員培訓工作坊(第二階段—戲劇表演)

活動種類 : 本會節目、表演藝術、工作坊

 

工作坊簡介 

 

「口述影像」透過清晰和生動的語言,描述不同類型藝術和環境中的視覺元素,讓視障人士在腦海中重塑作品及環境的模樣,享受藝術帶來的樂趣。

 

第二階段工作坊為有志成為專業口述影像員的人士而設,由本地資深口述影像員教授,以課堂、實際演練、示範、小組討論及課後個別指導等形式進行。參加者可獲得舞台的實習機會,通過現場評估後,可成為香港展能藝術會的實習口述影像員

 

第二階段分為四個主題,參加者可分別報名:

 

  1. 戲劇表演(2022年11-12月)
  2. 視覺藝術(2023年1-2月)
  3. 錄像及網上節目(2023年3-4月)
  4. 舞蹈表演(2023年5-6月)

 

戲劇表演藝術工作坊將涵蓋話劇、音樂劇、戲曲、即興演出等表演藝術形式的口述影像,教授描述戲劇表演視覺元素的方式,準備演前簡介和觸感導賞團的技巧。


 

工作坊詳情 

 

日期、時間:2022年11月至12月(共約28小時,詳見網上報名表)
形式:面授課堂(輔以網上導修課)
語言:廣東話
對象:有志成為專業口述影像員的人士
名額:12人
費用:第一階段工作坊參加者 港幣 $1500元

           其他參加者 港幣 $1800元

 

參加者出席率達80%或以上,完成個人習作及通過評估,可獲發還50%學費及頒發出席證書。
遲到或早退10分鐘將作缺席半次計算。

 

工作坊導師

顏素茵(DD)

 

 

 

在職口述影像員,從事藝術通達服務和藝術策劃多年,為2008年首批由香港展能藝術會培訓的口述影像員。多年來,積極投入服務,參與藝術通達計劃逾200個,為戲劇、舞蹈、音樂、戲曲、跨媒體等不同類型的劇場演出,以及展覽、電影及電視節目提供現場或預錄的口述影像,同時亦策劃視藝展覽的通達、導賞及培訓服務,並為展品撰寫和編訂口述影像稿及製作聲軌。近年協助西九文化區戲曲中心策劃通達導賞、擔任M+博物館館藏導覽資料口述影像統籌等。2019年獲選為首屆西九表演藝術創研計劃得獎者,在計劃支持下,完成「香港通達劇場調查計劃:跨越視覺障礙」。翌年獲香港藝術發展局計劃資助,在2021/22年度與團隊完成「看見・看見——社群共賞先導計劃」。

 

DD畢業於香港中文大學數學系,及後修讀商管和藝術,為中大藝術文學碩士。

 

 

 

報名/付款方法


請填妥網上報名表(按此到網上報名表),獲選的參加者將於最遲2022年10月28日收到採納通知電郵,屆時請留意詳細付款方法。

 

截止報名日期:2022年10月21日

*詳細報名及付款方法請參閱網上報名表上的指引。

 

 

參加者須知

  1. 第二階段工作坊將以廣東話進行
  2. 由於參與彩排、評估及觀看演出等環節於特定表演場館進行,參加者須符合「疫苗通行證」的相關要求。進入場館時,也須利用手機掃描「安心出行」二維碼。不便之處,敬請原諒。
  3. 本會保留接納申請人參加工作坊的權利
  4. 本會保留更改工作坊內容、導師、上課時間或地點的權利
  5. 除因課程取消外,獲取錄人士所繳交的費用,概不退還

 

 

暴雨、颱風、疫情、特殊情況指引

 

  1. 黃色暴雨及一號颱風訊號︰所有課堂如常進行(視乎當天天氣情況)
  2. 紅色暴雨及三號颱風訊號︰所有課堂如常進行(視乎當天天氣情況)
  3. 黑色暴雨及八號颱風訊號(活動三小時前懸掛)︰所有課堂取消
  4. 本會跟從社會福利署小組活動防疫措施指引,工作坊以預約形式進行,參加者、導師、工作人員均在進場前量度體温、填健康申報表、配載口罩,場地在課堂前亦已消毒。若疫情或其他特殊情況發展令工作坊不能實體舉行,將因應情況考慮改期或以其他形式舉行。

 

 

查詢

 

電話:2777 1771
電郵:tadeotse@adahk.org.hk(謝先生)

 

活動進行時,如需要通達服務(如使用輪椅),我們樂意按不同需要的人士作出適當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