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A  |      En  |  文字版本  |  網頁指南  |  聯絡我們  |  搜尋

「多一點藝術節2015」重點展覽-藝術筆友:沙地阿拉伯參加者作品

2016 / 1 / 20

藝術筆友2014至2015年度,第2期,「我們的衣着」作品。由沙地阿拉伯:Help Center的參加者,用紗織、PU皮、塑膠彩創作而成。橫度,高37厘米,闊41厘米,鑲於一個黑色畫櫃中。

 

作品以紗織作背景,上面縫了一塊PU皮,再畫了一個阿拉伯裝束的男人。背景是一塊紗織布,頂邊有點散口。布是棗紅色,織線紋路可見,透出底層黑線,布面有垂直排列的圖案,隨意間開。紗織布最底四分一,是塊橫放的PU皮,塗有啡色顏料。四邊有粗疏的白線針步。驟眼看來,紗織布像牆壁,PU皮像地板。

 

畫面正中畫了一個阿拉伯裝束的男人正面,他就地而坐,頭戴白色長頭巾,頂部有個黑圈,以黑色棉線繡成。頭巾遮住耳朵,露出臉孔,唇上和下巴都有鬍鬚。他身穿黑長袍,兩邊長袖由膊頭至袖口都有金色邊,前襟開胸部分也有金色邊,可見裡面的白恤衫。黑袍遮住腳,部分隆起,好像曲起的腳。他的左手靠着膝蓋,拿着一串銀色珠鏈。右手放在身前一張啡色矮茶几上,旁邊有隻杯。

 

作品下方有一幅觸感圖,勾勒了這個穿着阿拉伯裝束的男人的姿態,歡迎你伸手觸摸。大概在你腰間位置向前摸就會摸到。

 

這幅作品的參加者來自Help Center-KSA,今次透過編織和繪畫,向香港筆友介紹沙地阿拉伯的傳統服飾和居所,讓香港參加者認識更多沙地阿拉伯的傳統文化,同時對照兩地各有特色的傳統衣着。有趣的是,透過同樣來自沿海城市的沙地阿拉伯筆友的分享,香港參加者可以了解到在現代化發展下,現今香港與沙地阿拉伯在衣着和城市面貌上有不少相似之處。

 

(完)
 

「多一點藝術節2015」重點展覽-藝術筆友:沙地阿拉伯作品相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