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A  |      En  |  文字版本  |  網頁指南  |  聯絡我們  |  搜尋

吉卜力工作室場面設計手稿展‧高畑勲與宮崎駿動畫的秘密

活動種類:視覺藝術

通達服務

通達導賞、口述影像、手語傳譯

 

本中心為特殊學校、復康機構及認知障礙症人士安排「藝術同參與之快趣動畫簿」通達導賞暨工作坊(免費),歡迎有興趣團體報名。

 

風之谷手稿圖像龍貓手稿圖像哈爾移動城堡手稿圖像崖上的波兒手稿圖像

 

*承蒙香港文化博物館批准使用「吉卜力工作室場面設計手稿展 · 高畑勲與宮崎駿動畫的秘密」展覽圖像。

 

 

展覽內容

高畑勲與宮崎駿是日本動畫界的殿堂級人物,二人於1985年共同成立吉卜力工作室。他們創作的動畫電影堅持以人手繪畫製作為基礎。是次展覽展示超過1,300件吉卜力工作室動畫電影作品的原創場面設計手稿,回顧吉卜力的整個創作,由最早的《風之谷》到最新的《風起了》和《輝耀姬物語》也包括在內。觀眾可借此機會重溫經典作品如《天空之城》、《龍貓》等,以及二人早於吉卜力成立之前製作的動畫作品手稿如《飄零燕》和《高立的未來世界》等。

 

展覽及導賞詳情

展覽日期:

2014年5月14日 至 8月31日(逢星期二[公眾假期除外]休館)

 

導賞日期:

2014年6月13日、7月14日、7月18日或8月25日

 

報名截止日期為6月3日下午3時。由於名額有限,活動將以抽籤形式處理申請 。

 

導賞暨工作坊時間:

上午10時30分 至 中午12時

 

展覽地點:

香港文化博物館(香港新界沙田文林路1號)

 

導賞對象:

特殊學校、復康機構及認知障礙症人士

 

導賞報名及查詢 

按此下載報名表格

 

香港展能藝術會 賽馬會藝術通達服務中心

電話:2777 1771

 

展覽詳情

按此到香港文化博物館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