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 希克藏品:中國當代藝術四十年

活動種類 : 視覺藝術

通達服務

口述影像語音導賞(粵語)、觸感製作、通達導賞

 

如需要使用上述通達服務,歡迎到展覽接待處或致電 2200 0174 查詢。謝謝!

 

 

 

節目內容

「M+ 希克藏品:中國當代藝術四十年」是由 M+ 策劃的中國當代藝術品展覽,集中展示了 M+ 希克藏品的代表作品。展覽以研究為基礎,首次採取編年時序的策展手法,精要闡述過去四十年以來當代藝術在中國的萌芽發展:從文革後期自發組織的藝術群體、九十年代的激進實驗至現今中國蓬勃的藝壇。是次展覽將展出逾八十件藝術作品,涵蓋了油畫、水墨、雕塑、攝影、錄影和裝置等不同媒介。展覽提供多個切入點,讓人們具體了解近四十年以來的藝術歷史發展的各種現象。

 

這個展覽是西九文化區管理局收藏的希克藏品首次在香港亮相。M+ 希克藏品共有 1,510 件,均來自於 M+ 透過與中國當代藝術收藏家希克博士於 2012 年 6 月訂立的捐贈及購買協議所得的中國當代藝術品。這批作品具歷史文獻的價值,見證了當代中國藝術史上最活躍的時期。

 

M+ 將舉辦一連串學習活動作為展覽的一部份,包括講座、導賞及為教師而設的活動,讓公眾進一步了解展覽的內容及深入探討中國當代藝術。

 

這次展覽包羅以下藝術家的作品(按英文名稱字母順序排列): 艾未未、曹斐、陳劭雄、池小寧、丁乙、方力鈞、馮國棟、耿建翌、海波、胡慶雁、黃銳、黃永砯、闞萱、李山、梁遠葦、林一林、劉香成、劉建華、劉煒、 劉韡、劉小東、路青、馬德升、邱世華、石心寧、宋冬、王光樂、王廣義、王晉、王克平、王蓬、 王興偉、翁奮、邢丹文、徐震、顏磊、楊福東、陽江組、尹秀珍、喻紅、余友涵、岳敏君、曾梵志、展望、張洹、張培力、張偉、張曉剛、鄭國谷和鄭子燕。 

 

 

節目詳情

日期︰2016年2月23日至4月5日

時間︰上午11時至晚上8時(3月2、10及15日開放至晚上7時;4月5日開放至下午5時)

地點:ArtisTree(香港鰂魚涌太古坊英皇道979號康和大廈1樓)

 

 

票務

無需購票,免費入場

 

 

節目查詢

M+

電話︰2200 0174

電郵:m+@wkcda.hk

網頁:按此到M+希克藏品展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