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A  |      En  |  文字版本  |  網頁指南  |  聯絡我們  |  搜尋

《消失的檔案》

活動種類:電影

通達服務

口述影像(粵語)

 

如需要使用口述影像服務,歡迎致電2777 1771預留口述影像耳機。謝謝!

 

《消失的檔案》宣傳圖像

 

 

節目內容

六七暴動被稱為香港戰後歷史的分水嶺,亦有人說是香港意識產生的起點。如此重要的事,今天,官方紀錄殘缺不全,網上資料難辨真偽。

 

紀錄片導演羅恩惠歷時四載,訪問了當年的左派領導及他們的後人、炸彈隊成員、工會領袖和愛國學生等親身參與者,更有前警務人員、新聞處高官、記者、以及多位目擊者、受害者親述經歷。導演亦翻查了大量舊報章、政府文件及英國解密檔案,以近乎「潔癖」的求真精神,拍成紀錄片《消失的檔案》。數位當年經歷者在四年的製作過程中不幸相繼離世,片中的訪問成為他們留下來的最後紀錄。

 

採訪過程中,更找到當年國務院外事辦公室港澳組副組長吳荻舟的《67筆記》及檢討材料,揭露中央對暴亂細節一直知情,並不時作出指示。

 

五十年前內地與香港的政治糾葛,映照今日的香港,你會發現似曾相識,絲絲脈絡若隱若現。鑑古知今,每位香港人都應該認識這段歷史。

 

 

節目詳情

日期:2017年10月29日 (星期日)

時間:下午2時30分

地點:兆基創意書院 放映室

 

 

票務

入場費﹕$70

 

 

節目查詢

《消失的檔案》關注組

電郵:info@vanishedarchives.org

網頁︰按此到《消失的檔案》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