菁青樂趣音樂會

活動種類 :

 

展能藝術發展基金2019 — 菁青樂趣音樂會

年少的我們在時間裏茁壯成長,夢想着青出於藍而勝於藍。而在成長的過程中,總會有一首歌、一段旋律陪伴我們走過每一次的喜怒哀樂。我們以音樂為伴,感受旋律帶給我們人生旅途的「樂趣」,陶醉於那一音一調寫成屬於我們的年華。同時也在大世界裏尋找能代表自己的聲音,譜出欣欣向榮的未來。

 

「菁」指寶貴而值得珍重的東西或人才;「青」指草木茂盛的樣子而比喻美好的事物;「菁青」正是風華正茂的新一代。獲第六屆「展能藝術發展基金」資助(由利希慎基金贊助)的兩位中樂「菁青」尚雨薇及楊恩華,分別以古箏及二胡帶來富有個人特色的演奏。在音樂會中,他們選擇了最能代表自己的聲音與我們分享。而我們將從旋律中流淌出的那些人、那些事、那些經歷中感受這兩位性格鮮明的年輕人正懷抱他們對音樂的熱愛、夢想,對生命抱有感恩而努力地茁壯成長。

 

音樂顧問:周熙杰(香港中樂團(按此到香港中樂團網頁)常任指揮)

展能藝術家:尚雨薇(古箏)、楊恩華(二胡)
特別嘉賓:羅晶、彭程、張家翔(香港中樂團成員)

 

曲目:(古箏)雲水禪心、漁舟唱晚、潑水、菊花台

           (二胡)山村小景、豫北叙事曲、二泉映月、光明行

*是次音樂會將提供中文通達字幕

 

 

關於展能藝術家

尚雨薇熱愛音樂,尤其熱愛古箏。她從小接觸藝術,雖被評估為輕度智障,亦無阻她對音樂的專注。從2008年起師從畢業於中央音樂學院的馬玉紅老師學習古箏至今,近年亦獲得香港中樂團古箏演奏家羅晶之指導。雨薇具豐富公開表演經驗,曾於2013、2015年的「藝無疆」連續兩屆獲得「個人特別獎」。

 

楊恩華於2014年移居香港,於十二歲開始學習二胡,至今已10年。曾拜李阿平教授及甘柏林演奏家為師,現跟隨著名二胡演奏家彭程及楊雪學習。恩華夢想成為一名二胡演奏家,在繼承傳統,弘揚國樂的同時,更希望能夠用二胡的聲音給聽眾帶來歡樂和享受。恩華曾獲得香港校際音樂節二胡深造組冠軍、第五屆國際民族器樂賽專業二胡青年組金獎,並於「藝無疆:新晉展能藝術家大匯演2015」獲得青少年組個人特別獎。恩華畢業於心光學校,現正在閩僑中學接受融合教育,恩華計劃在DSE後報考中央音樂學院進修學士學位,並希望於畢業後可為香港國樂的發展進一份綿薄之力。

 

 

關於展能藝術發展基金

由利希慎基金贊助之「展能藝術發展計劃」於2013年啟動,計劃內容包括設立「展能藝術發展基金(按此到展能藝術發展基金網頁」,旨在資助香港年青的展能藝術家於本地或前往海外進修藝術課程,提昇藝術造詣,以成為專業藝術工作者為目標。

 

 

演出花絮

 

 

節目查詢

香港展能藝術會
電話:2855 9548
傳真:2872 5246
電郵:ada@adahk.org.hk

Facebook:香港展能藝術會

 

 

 

主辦:香港展能藝術會

 

 

重點合作夥伴:利希慎基金

 

 

協辦:香港中樂團

 

資助:香港藝術發展局

 

香港展能藝術會為藝發局資助團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