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A  |      En  |  文字版本  |  網頁指南  |  聯絡我們  |  搜尋

[通達節目] 2022無限亮:范德騰 與 許哲誠 《聲聲不息》雙鋼琴說唱音樂會

活動種類:表演藝術

通達服務

 

粵語口述影像及中、英文通達字幕

 

 

[通達節目] 2022無限亮:范德騰 與 許哲誠 《聲聲不息》雙鋼琴說唱音樂會》

 

 

節目內容

 

范德騰 與 許哲誠 《聲聲不息》雙鋼琴說唱音樂會
搞鬼美國音樂教授 夥拍 惹笑台灣盲人鋼琴家
一場結合音樂元素的棟篤笑

 

為了愛,美國人范德騰大學畢業後定居台灣,成為東吳大學音樂教授,致力用鬼馬手法推動心愛的古典音樂。為了愛,許哲誠的母親打消了抱著新生失明的兒子跳海的念頭,發現兒子是天才更悉心栽培。也是愛令范德騰破例收徒,哲誠不負眾望,成為台灣出名的盲人鋼琴家。

 

兩師徒好友2009年開始合演《彈琴說愛》,將健視者與視障者對音樂的觀感融入一百五十多場鋼琴+歌唱+相聲+戲劇的音樂會,深深打動兩岸萬千觀眾。2020年,他們推出新作《聲聲不息》於台灣巡演再創佳績。2022年,他們錄製全新版本與香港觀眾首次會面。

 

曾有觀眾懷疑台上跑跳唱的哲誠是扮盲人,又有觀眾讚哲誠懂自嘲,不博同情。這些感想令人百感交集,一如哲誠在網上分享自創歌曲時兩次提及人生總是悲喜交集,慶幸恩師教他樂觀做人。范德騰說哲誠才是老師,用他的角度看事情學到很多。

《聲聲不息》不止師徒用音符對話古典、爵士與流行,還閒話家常,感悟人生。

 

節目長約1小時15分鐘

普通話節目,設中、英文通達字幕

 

 

演出  范德騰

定居台灣近30載的美國鋼琴家兼教育家范德騰除了演出及教授之外,亦積極參與各種獨特的舞台經驗,他曾擔任演出的中、英文場的說書人、也為賴聲川首齣音樂舞台劇創作音樂。

 

演出  許哲誠
許哲誠自14歲首次登台,其後足跡遍佈世界各地音樂殿堂。2009年,他和老師范德騰與「表演工作坊」共同創作結合古典鋼琴、流行音樂、現代相聲等元素的音樂喜劇《彈琴說愛》,至今於台灣與大陸演出逾150場。

 

節目詳情

網上免費放映

播放日期:2022 年 3 月 23 日上午 10 時 至 5月 18 日晚上 11 時

 

票務

網上觀賞登記︰按此到無限亮網頁登記

 

節目查詢

香港藝術節「無限亮」
電話:2828 4949

電郵:enquiry@nolimits.hk

網頁︰按此到香港藝術節「無限亮」網頁

 

聯合主辦:
香港藝術節
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
策略支持伙伴:
香港展能藝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