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A  |      En  |  文字版本  |  網頁指南  |  聯絡我們  |  搜尋

[通達節目] 2022無限亮:尼高拉斯・麥卡菲與曼徹斯特室內樂團

活動種類:表演藝術

通達服務

 

香港手語傳譯 及 音樂動畫

 

 

[通達節目] 2022無限亮:尼高拉斯・麥卡菲與曼徹斯特室內樂團

 

 

節目內容

 

鋼琴名家 + 指揮名宿 + 頂尖樂團
一個演奏會 X 三個深具意義的周年紀念

 

奧地利鋼琴家維根斯坦在第一次世界大戰失去右臂,他苦練左手,廣邀名家作曲,留存海量單手經典。1933年他首演法國作曲家拉威爾的《左手鋼琴協奏曲》,距今約九十年。1951年他在「逍遙音樂會」首次與管弦樂團演奏這曲,又演奏英國作曲家布瑞頓的《給鋼琴與樂團的左手鋼琴變奏曲》,逾七十年了。為紀念這位先驅,當今世上知名左手古典音樂鋼琴家尼高拉斯 ‧ 麥卡菲將於「無限亮」演奏這兩首。

 

尼高拉斯曾於上屆「無限亮」示範演奏和主持大師班,大受歡迎,這次將夥拍世界著名的匈牙利指揮家和小提琴家加博爾 ‧ 陶卡奇 ‧ 納吉,以及曼徹斯特室內樂團,特別為「無限亮」錄製這個音樂會。

 

尼高拉斯天生只有左手,十四歲才學琴,終以高超琴技一鳴驚人。加博爾曾於2018年藝術節帶領韋爾比耶音樂節室內樂團演出,俘擄了不少樂迷。曼徹斯特室內樂團一向創新思維,關懷失智症人士,被泰晤士報讚譽為「英國最有冒險精神的樂團」。

 

2022年是樂團成立五十周年,同時是香港藝術節誕生五十周年,演出特有意義。

 

節目長約1小時10分鐘
設香港手語傳譯、中文及英文字幕

 

演出  尼高拉斯・麥卡菲
生於1989年,是首位畢業於英國倫敦皇家音樂學院的單手鋼琴家,曾在英國多個場合亮相,並於世界各地巡迴演出,包括法國、比利時、荷蘭、南非、馬爾他、哈薩克斯坦、日本、中國、韓國、美國,以及俄羅斯。令麥卡菲最為自豪的其中一次演出,是2012年的殘疾人奧運會閉幕式,他在八萬六千名現場觀眾及欣賞全球直播的五億位觀眾面前演奏。麥卡菲的音樂會演出及唱片錄音均得到樂評人及傳媒的高度評價。

 

節目詳情

網上免費放映

播放日期:2022 年 3 月 23 日上午 10 時 至 5月 18 日晚上 11 時

 

票務

網上觀賞登記︰按此到無限亮網頁登記

 

節目查詢

香港藝術節「無限亮」
電話:2828 4949

電郵:enquiry@nolimits.hk

網頁︰按此到香港藝術節「無限亮」網頁

 

聯合主辦:
香港藝術節
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
策略支持伙伴:
香港展能藝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