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A  |      En  |  文字版本  |  網頁指南  |  聯絡我們  |  搜尋

「藝同行長者藝術計劃」 攝影課程與導賞團活動

「藝同行長者藝術計劃」 攝影課程與導賞團活動

 

在第二年度,我們順利與多個合作單位舉行攝影班的活動,參加者反應非常踴躍。攝影導師分別從攝影的理論及基礎開始,一步步帶領長者踏入攝影的世界,鼓勵參加者在攝影班期間將自己眼前所看見的美拍攝下來。課堂分別囊括外景拍攝,靜物拍攝及人像拍攝三大部份,讓他們可以透過拍攝尋找自己想表達的意境或含意。參加者在活動中不但可以學習不同拍攝類型的基礎,課堂中更有分享環節,在課堂上分享自己的創作意念,學習如何欣賞他人的作品,從中得到因為攝影而帶來的樂趣。

 

另外,參加攝影班能夠讓參加者更容易結交好友,他們能夠一同分享各自的攝影技巧、心得。透過傾談跟攝影有關的話題,令參加者可以敞開心扉,樂意與他人對話,藉此提升他們的社交能力。在活動中老友記全情投入攝影和學習攝影技巧,令他們獲益良多。

 

相片

 

導師與學員分享拍攝心得

導師與學員分享拍攝心得

 

學員分享自己的精選相片

學員分享自己的精選相片

 

 

 

我們的攝影班除了在室內拍攝外,我們更會結合導賞團活動,到合作單位鄰近的特色景點進行外影活動,除了可以實地實踐課堂上學習的拍攝技巧外,參加者亦能重新認識身邊景點的歷史文化意義。其中,我們於去年6月的導賞團活動中,我們邀請了坪洲長者暨青少年鄰舍中心攝影班的長者到被列為一級歷史建築的虎豹樂圃參觀,而香港展能藝術會的藝術顧問李螢教授更親自擔任是次的導賞員,帶領長者參觀虎豹樂圃;長者都樂也融融、積極主動地為發問,了解虎豹樂圃歷史的同時,用相機捕捉充滿故事的事物。

 

相片

 

長者外出拍攝 長者的藝術畫作

長者外出拍攝與長者的藝術畫作

 

李瑩教授為攝影班長者介紹虎豹樂圃

李螢教授為攝影班長者介紹虎豹樂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