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A  |      En  |  文字版本  |  網頁指南  |  聯絡我們  |  搜尋

2022-23年度 口述影像員培訓工作坊(第二階段—錄像)

活動種類:本會節目、工作坊、電影

口述影像員培訓工作坊(第二階段—錄像)

 

工作坊簡介 

 

「口述影像」透過清晰和生動的語言,描述不同類型藝術和環境中的視覺元素,讓視障人士在腦海中重塑作品及環境的模樣,享受藝術帶來的樂趣。

第二階段工作坊為有志成為專業口述影像員的人士而設,由本地資深口述影像員教授,以課堂、實際演練、示範、小組討論及課後個別指導等形式進行。 參加者可獲得實習機會,若評核合格,可成為香港展能藝術會的實習口述影像員,累積相當實戰經驗後,可成為專業口述影像員。

 

第二階段分為四部分,參加者可分別報名參與:

 

  1. 戲劇表演(2022年11-12月)
  2. 視覺藝術 (2023年1-2月)
  3. 錄像 (2023年3-4月)
  4. 舞蹈表演(2023年5-6月)


錄像工作坊將涵蓋短片、劇場電影、電影(包括劇情片和紀錄片)、電視節目等錄像形式的口述影像,教授描述視覺元素的方式,準備演前簡介,及運用聲線的技巧。


 

工作坊詳情 

 

日期、時間:2023年3月至4月(共約25小時,詳見網上報名表)
形式:面授課堂(輔以網上導修課)
語言:廣東話
對象:有志成為專業口述影像員的人士
名額:12人
費用:第一階段工作坊參加者 港幣 $1600元
           其他參加者 港幣 $1900元
           附送《聲音傳達影像—口述影像的發展歷史、全面培訓手冊和應用指南》乙本

 

參加者出席率達80%或以上,完成習作及通過評估,可獲發還50%學費及頒發結業證書

 

工作坊導師

吳嘉慧女士的大頭照(攝影:李業福)

吳嘉慧 女士(Gigi)

 

口述影像員

 

曾於「黑暗中對話」擔任工作坊導師,與視障人士一起工作接近10年。2010年開始為「香港盲人輔導會」提供口述影像服務,曾負責近20部電影、短劇及表演項目的口述影像,當中包括戲院現場演繹及DVD錄音製作。另外,吳女士亦曾參與西九大戲棚的導賞工作,而近年除了擔任口述影像工作坊的導師, 吳女士也與香港展能藝術會合作,為超過40套舞台劇及20多套電影/短片作品提供口述影像,如香港話劇團《大狀王》、《四川好人》、《如夢之夢》、《父親》、《盛宴》《假鳳虛鸞》,中英劇團 《穿KENZO的女人》,iStage 《走音大聯萌》,香港藝術節《香港三部曲》及《中庸》、西九文化區自由約電影播放《The Music of Strangers 馬友友》、「無限亮」 《Imperfect》、《Oliver Twist》、《江仔》、《Forgotten》,以及香港演藝學院兩屆香港演藝學院節《畢業作品放映》等。

 

 

報名/付款方法


請填妥網上報名表(按此到網上報名表),獲選的參加者將於最遲2023年3月3日收到採納通知電郵,屆時請留意詳細付款方法。

 

截止報名日期:2023年2月24日下午6時

*詳細報名及付款方法請參閱網上報名表上的指引。

 

 

參加者須知

  1. 第二階段工作坊將以廣東話進行
  2. 本會保留接納申請人參加工作坊的權利
  3. 本會保留更改工作坊內容、導師、上課時間或地點的權利
  4. 除因課程取消外,獲取錄人士所繳交的費用,概不退還

 

 

暴雨、颱風、疫情、特殊情況指引

 

  1. 黃色暴雨及一號颱風訊號︰所有課堂如常進行(視乎當天天氣情況)
  2. 紅色暴雨及三號颱風訊號︰所有課堂如常進行(視乎當天天氣情況)
  3. 黑色暴雨及八號颱風訊號(活動三小時前懸掛)︰所有課堂取消
  4. 本會跟從社會福利署小組活動防疫措施指引,工作坊以預約形式進行,參加者、導師、工作人員均在進場前量度體温、填健康申報表、配載口罩,場地在課堂前亦已消毒。若疫情或其他特殊情況發展令工作坊不能實體舉行,將因應情況考慮改期或以其他形式舉行。

 

 

查詢

 

電話:2777 1771
電郵:tadeotse@adahk.org.hk(謝先生)

 

活動進行時,如需要通達服務(如使用輪椅),我們樂意按不同需要的人士作出適當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