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達節目] 2023無限亮:艾倫・倫頓《跑出詩想》

活動種類 : 電影

通達服務

 

粵語配音、粵語口述影像、中文及英文通達字幕

 

 

節目內容

樹影斑駁的土路  灰濛濛的長街 留下了孤獨跑者狹長的身影
迴盪着詩人對社會的叩問 用輕聲細語坦露暴烈 以溫暖文字釋出苦澀

 

一位年輕運動員因為不能參加英國殘奧會,感到震驚、失落,在家附近的公園和街道跑步,希望排解打擊。她以自己的運動能力而自豪,一生發奮,就是為了參加殘奧會。這是愛丁堡詩人艾倫.倫頓首個獨腳戲的開頭。

 

糅合詩作朗讀、形體動作、聲音景觀及錄像投影,這戲直白地指出了主流社會「賦予」不同能力人士的「社會功能」,挪用他們克服身心障礙的事蹟,激勵健全人士遇難越強,迎難而上。倫頓不怕得罪人,因為心裏有團火。倫頓說:「我希望演出會帶給健全觀眾新的觀點,而不同能力的觀眾也會有所同感。我想請大家反思自己如何助長了健全主義發展,以及討論殘疾人士在當代社會代表性不足的問題。」

 

倫頓說雖然戲內的中心思想都與她的白化病以及隨之產生的視障有關,但這個演出不是自傳,而是有相同生活經驗的人的寫照。

 

 

 

 

節目詳情

日期:2023年3月15日至5月10日
地點:網上

免費活動,立即登記

 

 

 

節目查詢

「無限亮」查詢熱線:2828 49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