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A  |      En  |  文字版本  |  網頁指南  |  聯絡我們  |  搜尋

《木積積廿廿年漫畫空間展》書枱作品

2015 / 8 / 7

面前有23個長方形,走近一點,原來所有長方形都是書枱的枱面。書枱放在地上,幾張一疊,有的打撗放,有的打直,但枱面均面向我們。每張枱面的顏色也不同,上面也有箱頭筆畫的木積積,有些只有單色線條,有些填了顏色。

 

其中一張橙色的枱面上,用黑色箱頭筆,在枱面正中畫了一個長方形,大約A4紙般大。長方形每個角都有條直線連至最近的枱角,將長方形以外的範圍分成4個梯形,看上去像在天花俯視一個房間內的情況。正中間的長方形內,再有20個較細的長方形,每行4個,整齊地排了5行,好像有20張枱擺放在一個房間內。每張枱上面,也有粉紅色線條,把枱面分間成不同的幾何圖案,也似不同的立體空間。第2行第2張枱後面,有一隻用黑色線條畫的木積積。木積積其中一隻手指向11點方向,雙眼也望著相同方向。

 

另一張湖水綠色的枱面上,左邊畫了幾條不同顏色的直線,貼住頂部則有3條打圈畫的橫線,有一個人,像抱著膝坐著,頭向11點方向,腳向5點鐘方向,在枱面左上方的空間。這個人有圓圓的頭,頭頂有一束頭髮,頭髮下方有一條中間向下彎的黑線,看起來似眼眉,眼眉下有一對豆豉眼,看起來和木積積有幾分相像。這個人的身上畫滿了線條,有淺藍色、綠色及紅色。頭和腳都是由旋渦組成的,身體則畫滿密密麻麻的直線。另外,有些打圈的藍色線條,又細又密,圍著整個人。這些幼密的藍色線條沿著這個人的頭頂,連接至枱面的左上角,也在他雙腳旁邊,慢慢延伸到枱面右方中間及上方中間部份,在枱面右下角成了一個較細的長方形,看起來像房間的一角。這個角落佈滿了紅色和藍色的斜線,越近這個人雙腳的地方,斜線越濃密。看上來,就像有一個人坐在一角,低著頭,雙手放在膝頭上,地上有他的影子。

 

這組作品由7位香港兆基創意書院同學,聯同四位進念・二十面體實習生創作。他們參加了為期三天的「黎達達榮漫畫工作坊」,這二十張桌子是參加者在導師黎達達榮指導下創作的作品。

參與製作人員包括:

香港兆基創意書院同學:盧雪樂、卓翠瑤、鄧樂怡、張凱琳、張洛汶、李勇男、黎沛思

進念・二十面體實習生:林方芽、葉淑菁、徐重知、郭泳鈺

進念・二十面體工作人員:鄭國政

 

(完)

 

《木積積廿廿年漫畫空間展》書枱作品

 

請按此返回展覽「通達作品」主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