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通達藝術服務 殘障人士受惠

日期:2013年5月9日

媒體:iMag 網站

 

通達藝術服務 殘障人士受惠

 

近期香港掀起一股欣賞藝術品的旋風。不論是坐鎮於尖沙咀的橡皮鴨﹐還是座落在西九文化區的一堆吹氣藝術品﹐都成功吸引不少市民的目光。可是大家又有無想像過﹐對於一班視障人士而言﹐要親身欣賞和感受這些藝術品﹐究竟要克服多少困難呢?香港展能藝術會提供的通達藝術服務﹐就可以為一班殘障人士﹐提供不同方式的支援。

 

香港展能藝術會在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的支持下﹐於兩年前成立了賽馬會藝術通達服務中心,提供諮詢、培訓及配合不同需要的通達服務。中心提供的藝術通達服務,包括藝術及文化節目通達諮詢及評估服務、手語傳譯、劇場視形傳譯、租賃輔助器材及裝置、字幕機、即時傳譯器材、口述影像導賞機、輪椅暫借、設計、組織及安排切合不同需要人士的導賞團、觸感圖製作、點字文件製作、以及口述影像等。

 

賽馬會藝術通達服務中心﹐位於石硤尾。有興趣了解更多的市民﹐可以瀏覽以下網址: www.jcaasc.hk